• 党建活动
  • 一师一优课
  • 乐教乐学
  • 三中动态
校园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校园简介

邯山区第三中学简介  

  邯山区第三中学位于千年古都、成语之乡邯郸市南部,河北工程大学南2公里处。学校占地面积19080平方米,建筑面积5339平方米,共有12个教学班,在校生729人。1995年她在古赵文化的沃土中萌芽,二十年来在改革进取的春风中成长,先后多次荣获“教育教学先进单位”、“安全稳定先进单位”“德育示范校”、“红旗单位”“卫生保健先进单位”等荣誉。

  学校环境优雅宜人,绿树成荫,鲜花成行,绿化面积达到30%。先进的教学装备一应俱全:河北省一级图书馆,藏书近3万册;配有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、仪器室、准备室,音体美教师,计算机教室,卫生室等。

  邯山区三中师资力量雄厚。教师毕业、进修于河北师大、北京师大等专业院校,几经锻造,已成为一支业务熟练、甘于奉献的精锐之师。现有专任教师52人,中小学高级教师20人、一级教师32人,其中省级优秀教师2人、市级优秀教师10人、区级优秀教师20人。

  经过二十年的文化积淀,区三中形成了精诚团结、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,打造出博学厚德、文明创新的办学理念。学校尊重学生个性,因材施教,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,使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;重改革抓实践 ,努力打造新课堂,成立了多个兴趣小组,努力创办特色教育,力求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;教学成绩一枝独秀,在历年中招考试中,我校学子多次夺得中考状元,每年有多名学生走进邯郸市一、二、三、四中和邯山区一中,优秀率在全区领先。

  学校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,借助华耀城、浙江商贸城横空出世的良机,向高规格办学迈进,实现华丽转身。区三中将继续秉承正直为上、事争一流、凝神聚力、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,为创造邯郸市亮点初中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。